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印尼羽球大師賽」奪冠,她在賽後記者會表示,今年重心將放在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和亞運,希望能在這兩項賽事打出好成績。

戴資穎今天出戰前世界球后、印度女將賽娜(Saina Nehwal),僅花26分鐘,以直落二獲勝,拿下今年第一個冠軍。

第一局開局戴資穎氣勢如虹,多次漂亮殺球得分,以10比2拉開領先差距。下半局打得順手,幾次精彩反手救球及殺球得分都引起全場歡呼,輕鬆以21比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戴資穎延續好狀態,開局連下4分,以11比5領先。下半局戴資穎穩住陣腳,充分掌握進攻節奏,利用對手失誤,領先比數持續拉大至18比10,以21比13獲勝,拿下印尼羽球大師賽女子單打冠軍。

這是戴資穎今年拿下的第一個冠軍,也是她在印尼拿下的第二座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

比賽現場湧入許多觀賽民眾、僑胞、台商及駐印尼代表處人員都為戴資穎打氣,場面相當熱烈。駐印尼代表陳忠向戴資穎表達祝賀之意,並感謝全體代表團的努力與辛勞,為國家爭取榮譽

在印尼出賽對戴資穎別具意義。2016年6月印尼頂級超級系列賽中,戴資穎自16強對上中國3金釵,李雪芮、王適嫻及王儀涵連勝,搶下生涯首座頂超賽冠軍。

戴資穎在賽後記者會表示,今年接下來的目標有兩個,一個是世界羽毛球錦標賽,一個是8月在印尼雅加達登場的第18屆亞洲運動會。希望能在這兩項國際比賽上充分發揮,有好的表現。

記者會中被問到在雅加達摘冠的心情,戴資穎表示,今年有兩個比賽都在雅加達舉行,她很高興能在印尼羽球大師賽奪冠。

她說:「很高興今天可以打到現在,因為畢竟在這裡多打,可以更去適應之後還要再來這裡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