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台灣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動土典禮。賴清德說,園區不只屬於自來水公司,還能協助訓練邦交國人員,是國際級的自來水訓練園區,預定108年12月完工。


賴清德今天主持曾文水庫防淤隧道竣工後,隨即趕到台南市新營區主持台水員工訓練園區動土典禮,見證這項國家重大建設。他表示,台水員工訓練園區和國家級圖書館都在新營,讓台南市溪南、溪北均衡發展。

賴清德說,台水園區不只是訓練4000位至5000位自來水員工,也可協助訓練邦交國人員,若新南向國家有需要,也可到園區;這個園區不只是屬於自來水公司和止於台灣,而是國際級的自來水訓練園區。

賴清德表示,每滴水得來不易,政府的責任就是把每個環節做好,希望市民珍惜水資源,讓民生、農業及工業用水,不虞匱乏。

台水員工訓練園區工程經費約新台幣9億2700萬元,預定108年12月完成整體園區興建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主持台灣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動土典禮。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