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台大凖校長管中閔資訊未揭露引發爭議,今(25)日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再揭管中閔論文抄襲疑義;教育部人事處主任陳焜元表示,要看台大遴選委員會對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台大要用哪一種方式或途徑都尊重台大的決定;至於,台大校長人選的核定,陳焜元表示,公文還在人事處,必須等待台大的回覆。至於,台大希望新任校長可以在 2月 1日上任;教育部人事處主任陳焜元說:問題釐清才能繼續走程序。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的台灣大哥獨立董事身分與遴選委員、台灣大副董蔡明興是否利益衝突引發爭議?目前,由於台大遴選委員會始終是以書面新聞稿方式回應社會的質疑,反而造成更多人的疑慮與批評,甚至到昨天連義美集團、台大校友高志明都跳出來發聲明要求管中閔懇辭,為爭議劃下句點。而因為台大講座教授管中閔,也一直沒有正式出面對外說明,個人立場與態度;反而讓外界仍是霧裡看花,甚至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就再揭管中閔論文抄襲疑義,而國民黨立委則開記者會宣稱不疑對教育部施壓;教育部人事長陳焜元今天仍究維持十多天來的口徑一致,並認為:台大必須對監察院和立法院的疑義作出回應,整個程序才能繼續進行。陳焜元表示,教育部在十多天前收到的回應,與媒體收到的台大遴選委員會新聞稿內容是類似的;對於外界的疑義,這是台大遴選委員會要做的事。

教育部的說明,間接解釋台大遴選委員會並未針對監察院,以及外界質疑: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台灣大副董蔡明興和台灣大獨董、台大校長候選人管中閔之間是否有利益衝突一事作說明,也未再召開遴選委員會討論社會廣泛爭議與疑慮,更未釐清外界的質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