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大新任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及論文抄襲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5)日早上表示,台大絕對責無旁貸,要給社會交代,而教育部作為大學自治監督機關,必須監督台大是否切實調查,在爭議釐清以前,無論是台大跟教育部,都不該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早爆料,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抄襲暨南大學張姓學生論文,其中與張生論文有20多處雷同,包括年限、數據、結論等。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則說,昨天民進黨團在朝野協商時有主決議,雖然被保留,但院會會處理,強調民進黨不會介入校長遴選,但教育部要公開說清楚,給國人交代。

對此,黃國昌今早受訪時表示「痛心」,自己曾是台大學生,現在是校友,管中閔涉及抄襲,違反學術倫理,他呼籲台大絕對責無旁貸,要給社會交代,教育部作為大學自治監督機關,必須針對台大是否切實調查來把關,在爭議釐清以前,不管是台大跟教育部,都不該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延伸閱讀

《獨家》高教深耕計畫 管爺、小英姊夫合手要搶2億5千萬

校長遴選爭議 教育部:台大遴選會應作出適當被大家接受的回應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國民黨團反對用預算脅迫教育部低頭

台大校長再引爭議!綠委爆管中閔涉嫌抄襲

管中閔爭議 教育部:要等台大與台大遴選委員會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