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的前立委丁守中,對於近期黨內頻點名包括台大政治系教授「Power錕」李錫錕、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回鍋參選等,丁守中今(23)日說,市黨部大概認為他不夠強,一直有人在背後放話、唱衰,但有些人根本無心參選,不需這樣放話、鼓吹。至於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丁批評柯P就像「台版川普」,每天在網路耍寶當明星。

丁守中今日中午接受廣播電台《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直言,立委蔣萬安原本是市黨部力拱的人選,但蔣日前宣布不選後,黨內又傳出多個人選,詢問丁守中有被否定的感覺?丁守中說,現在都這種情勢了,市黨部還說要再找其他人,可能他們覺得丁守中還不夠強,或想炒熱選舉氣氛,但他覺得這些所謂的「明星」、「強棒」,民調都不如他,且黨主席吳敦義已承諾有公平的初選機制,自己就平常心,爭取各方支持。

話鋒一轉,丁守中也忍不住抱怨,黨內似乎有很多人躲在背後頻點將、放話,唱衰他,但丁認為,這些人跟時代脫節,誰真的有決心要參選,大家都很清楚,若是被點名的人無心投入選舉,實在不需這樣鼓吹。

對於蔣萬安日前宣布不會參選台北市長,丁守中坦言「很錯愕」,原本已做好要「君子之爭」的準備,直言現在不用先跟蔣初選,的確省了不少事情。

至於現任市長柯文哲民調仍算滿高,丁守中則認為,如果未來只有他跟柯文哲PK對決,他會拿出專業一一檢視柯文哲的施政。他相信,越了解的人越能看到真相,站在遙遠的地方看柯文哲或許看似明星,但城市治理必須紮紮實實,而不是像柯P每天在網路、電視上耍寶當明星。

丁守中也說,柯文哲任內陸續走了很多政務官,嘲諷柯P主政的北市府就像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