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年度爛片的金酸莓獎(Razzie Awards)今天公布入圍名單,科幻動作片「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Transformers: TheLast Knight)一口氣囊括9項提名,堪稱爛片之霸。

路透社報導,前奧斯卡贏家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及羅素克洛(RussellCrowe)也榜上有名。

惡搞性質的金酸莓獎於1980年成立,意在與好萊塢奧斯卡頒獎典禮相抗衡,年度最爛影片的得獎者如果真的現身領獎,將於3月奧斯卡前夕的頒獎典禮上獲頒一座金色噴漆的獎盃。

「變」片是這系列科幻動作電影的最新一部,共獲最爛影片等9項提名。

在這部星光熠熠電影演出的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及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也分別入圍最爛男配角和最爛男主角。

「變」片雖然評價平平,但去年的全球票房收入達6億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8億元)。

金酸莓獎創辦人威爾森(John Wilson)稱改編自暢銷情色小說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Shades Darker)「催眠效果大於性感」,而新版的《海灘救護隊》(Baywatch)則是最爛影片的角逐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