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9)日拋下震撼彈,宣布將不參與2018台北市長選舉,並表示已告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此,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蔣選擇堅守國會戰場,是一種承擔,應給予高度肯定。他也說,將拜訪蔣萬安爭取支持,只要團結,一定能推倒無能又鴨霸的首都市長柯文哲。

被看好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上午宣布,他不會參選台北市長,想繼續留在立法院服務。蔣指出,臨時會一直到昨天稅法三讀通過後,讓自己有很深的體悟,應該要繼續要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因此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對此,丁守中表示,蔣萬安選擇守住國會戰場、這其實是一種承擔,他給予高度肯定。他認為,年底市長選舉是場艱困的選戰,只有團結所有力量,才能反轉台北持續衰退的趨勢,找回台北的驕傲。未來他也會持續努力,爭取各方面支持。

丁守中說,一如他選擇競選台北市長,就是要推倒無能又鴨霸的柯P,為台北人贏回台北的驕傲。他重申,一定要團結所有力量,全力衝刺,贏得這場選戰。接下來他也會去拜訪蔣萬安,丁說,蔣萬安是黨內難得的人才,應該要好好珍惜栽培。

至於黨內初選是否還是要辦辯論?丁守中說,黨內辯論會是對市政最好的宣傳機會,也是給國民黨跟國民黨候選人宣傳的機會。他當年跟郝龍斌角逐初選時也有辦,國民黨不能放棄這麼好的宣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