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私通中國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華裔探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前譯李春興)曝光!香港媒體報導,李振成在去年10月,達文西畫作《救世主》在香港展覽的記者會上擔任保鑣,在現場維持秩序,據悉他在佳士得拍賣行擔任亞洲區保安主管,但佳士得發新聞稿指出1名不具名保安部員工正遭刑事調查,已遭停職。 

《華爾街日報》報導,佳士得17日表示,已經暫停1名僱員的職務,等待刑事調查的結果。1名知情人士透露,該僱員就是「Jerry Chun Shing Lee」,過去20個月在佳士得負責設施與員工保安工作,而在15日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後被捕。《香港01》也報導,李振成的家人確認,涉及雙面諜案的李振成,就在1間跨國大型拍賣行的香港辦公室任職;而香港《The Value》藝術雜誌則在臉書po出李振成照片,形容他在《救世主》記者會上親切又和善。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堪稱中年型男的李振成,在同事眼中,是和藹有禮的國際拍賣行保安主管,在家人面前是從美國回流返港的普通人,沒想到面具背後,竟然曾是CIA特工,不但曾在美國當兵,更接受CIA的反監視及保安等專業訓練。據消息人士透露,李振成的辦公室貼著知名系列電影《007》海報,他平日在香港辦事處上班,多次赴中國內地出差,主要負責護送藝術品,以及為新辦公室設立保安系統等工作。

李振成涉及2010~2012年底,CIA多達20名的線民遭殺害或監禁的中國情報網重大挫敗案,據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以1份華盛頓的高薪工作利誘他返美,才得以順利將他拘捕,他的雙面諜身分也因此曝光,情節不輸電影,而罪名如果成立,53歲的李振成恐怕將面臨10年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