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民進黨黨內初選競爭激烈,詞曲作家黃新雄自己創作並錄製畫面,完成全國首創的「民調之歌」MV,藉以力挺縣長參選人張明達,歌詞簡單又有押韻,旋律輕快,讓支持者很快就能了解電話民調程序及注意事項。

黃新雄與張明達是多年老友,黃新雄的父親黃枝林日前仙逝,張明達前往弔唁,現唱了一首「思慕的人」,表達對黃老先生的追念,歌聲嘹亮渾厚,充滿感情,感動許多現場來賓。

這次張明達競選縣長,黃新雄決定情義相挺,發揮專才,除了免費主持活動,還創作了張明達的競選歌曲「鄉親來支持」。有鑑於初選關鍵在於電話民調,光只是語耳相傳及教授民調電話的方式回答,效果有限,因此他創作問答教學版的「民調之歌」,三天就錄製完成,才華洋溢。

黃新雄表示,沒想到MV一推出,在網路廣為流傳,有的支持者,改錄製不同的畫面轉傳,令他信心大增,從原本的抒情版,加緊趕工錄製進階熱門版的張明達「民調之歌」,強化選民對張明達的印象。

本身也喜愛唱歌及歌曲創作的張明達表示:有同好的力挺,勢必有加分的作用,讓他更有信心贏得初選,他絕不會辜負支持者所托,延續張花冠五星級縣政發展,讓嘉義縣起飛,造福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