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將於3月2日在嘉義縣盛大登場,突破傳統花燈模式,以國際合作的大尺度作品,呈現當代藝術、光影科技和嘉義山、海地景交融特色,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為替台灣燈會暖身,率領民眾於新港鄉板頭車站進行接棒點燈活動,也透過放天燈祈求台灣燈會能夠在嘉義縣圓滿成功。

嘉義縣於2007年舉辦過台灣燈會後,睽違10年再度獲得舉辦權,喜迎台灣燈會抵嘉,嘉義縣政府與社區攜手合作,以點亮板頭,點亮新港,為2018台灣燈會抵嘉,加油 加油!為主題,點亮整個板頭車站,除了替嘉義縣台灣燈會暖身外,也喚起早年熙來攘往的糖鐵和板頭車站人潮記憶。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推薦,燈會期間來到嘉義賞燈的遊客,記得來板頭車站打卡,順道走訪南笨港休閒農業區的頂菜園鄉土園區及板頭文化園區,體驗農時情境,坐牛車,烤地瓜,還能騎單車、賞花、遊賞大璧畫和品嘗道地小吃,選購當季農產品,感受嘉義最美的人情。

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惠表示,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主燈區都在嘉義縣政府和故宮南院,有高科技佈置的農村再生特區展,板頭車站高掛新港奉天宮燈籠,是實際農村再生的環境,要和媽祖大道共同輝映迎接台灣燈會。

2018台灣燈會將於3月2日至3月11日於嘉義縣盛大舉辦,以藝術、科技、人文元素打造的燈區橫跨陸、海、空,分為「懸空藝術燈區」與「嘉藝悸動燈區」,特別邀請到國際級大師創作,呈現「晝藝夜燈」效果,帶給遊客新穎的視覺衝擊,也讓嘉義縣接軌國際藝術舞臺。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和板頭社區民眾歡喜點燈。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天燈升空,預祝臺灣燈會圓滿成功。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板頭車站點燈。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