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2016年時推出一項APP應用程式 Google Arts & Culture,截至目前為止已和1200間地區博物館、藝廊以及機構等合作,但比起其他軟體反應相對冷淡,近日Google在此APP上推出新功能,能夠靠著使用者自拍的照片,比對出最相像的古典名畫作。

在這項功能上線後,原本反應冷淡的Google Arts & Culture立即成為一款熱門應用程式,根據統計網站 AppAnnie 的數據,這款APP在1月3日成為美國下載量第一名,其中包含矽谷群瞎傳的演員 Kumail Nanjiani 和美國作家兼演員的 Felicia Day 都相繼分享自拍比對圖。

近期Google積極發展機器學習以及人工智慧,其中包含讓AI幫圖片評分以及分類等等,現在更能透過類似臉部辨識的方式,讓AI能夠找出相似的照片,但Google表示這只是一項實驗性的新功能,較為可惜的是,這項功能是地區限制,也因此台灣尚未啟用,若是想要使用還需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