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6)天行使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監委被提名人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楊芳玲、楊芳婉、陳師孟、蔡崇義、趙永清等11人均獲過半立委同意,順利通過門檻當選,任期至2020年7月31日。

蔡英文總統日前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楊芳玲、楊芳婉、陳師孟、蔡崇義、趙永清等11人為監察委員,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人事同意權投票,上午9點開始投票,至11點截止並開票,共發出113張票,同意門檻57張票。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全力支持這次提出來的監委人選,不過其中蕭美琴出國。

國民黨團不滿民進黨「一邊喊廢監察院,一邊又提名人選」,批評是政治酬庸,上午在議場內喊完口號後,便推倒投票箱表達沉痛抗議,隨後步出議場開記者會,結束後並未再進入議場投票。其中,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未依照黨團立場,對瓦歷斯‧貝林投下同意票,其餘人選都投無效票。

親民黨團則認為,5日當天收到通知,要他們限時2小時內,提出出席11日公聽會的學者專家名單,批評審查過程過於草率,因此親民黨團從一開始就沒有參加,今天也沒有出席投票。

時代力量黨團定調開放由黨團成員自行決定,上午黨籍立委徐永明、高潞‧以用、黃國昌、林昶佐等4人出席投票。

結果出爐,過半數出席立委同意,此次11名被提名人全數當選。

2014年7月,立法院臨時會行使第5屆監委人事案同意權投票,計有11人遭到立法院否決。根據監察院組織法規定,監委出缺時,其繼任人的任期,至原任期屆滿之日為止。因此這次補提名監委的任期將至2020年7月31日。

開票結果:

王幼玲同意票72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1張

田秋堇同意票72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1張

瓦歷斯‧貝林同意票73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0張

林盛豐同意票70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2張

高涌誠同意票72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1張

張武修同意票70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2張

楊芳玲同意票70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3張

楊芳婉同意票72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1張

陳師孟同意票72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1張

蔡崇義同意票70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2張

趙永清同意票72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1張

相關新聞:
新出爐監委田秋堇 政治色彩鮮明、致力環保議題

準監委陳師孟 :「三分打老虎七分打司法」

姚立明之妻楊芳玲當選監委 給予政治聯想

上午9點開始投票,至11點截止並開票。   圖:趙婉淳/攝

柯建銘今早在行使監委同意權時,就先與國民黨團幹部林德福先行溝通。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團不滿監委被提名人立場過於偏頗,上午院會一開始,聚集在議場主席台前抗議。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