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Google買下了一間專注於將螢幕變成揚聲器(喇叭)的英國新創公司。這意味著,Google透過併購,已經取得這項神奇的技術,未來非常有可能會使用於Google自家推出的智慧型手機Google Pixel系列。

彭博社1月11日時的報導指稱,英國的新創公司Redux已被Google收購。Redux公司原先的主要研究項目,即在於嘗試將手機螢幕透過震動變成能夠發出聲音的揚聲器(喇叭)。如果這項技術成真,則未來智慧型手機的零組件上,即不需再安裝揚聲器等零件,等於可以空出更多的設計空間,給予電池、晶片等重要零件更大的發展可能。

這起併購案對Google可說是一筆不錯的技術投資,尤其是Google這幾年的策略已經轉向軟硬體結合。Google在智慧型手機發展的頭幾年,僅僅只推出Android作業系統供各家廠商使用,自己本身並不生產手機;但最近,從Google Pixel系列手機現身開始,很明顯Google也打算搶食智慧型手機的大餅了。

另外,從Google的Pixel 2智慧型手機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研判,Google並不吝於利用最新的科技來追求手機的輕薄,再加上此次併購所買下的新技術,未來相當有可能,會由Google開發出第一支不需要揚聲器就能發出聲音的智慧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