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蔣經國30周年與展現年輕活力形象,國民黨今(14)天在新店碧潭舉行路跑活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祕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均到場站台,詢及時代力量日前禁食抗議勞基法,氣勢持續高升,是否影響黨內各縣市議員選舉進程,吳敦義信心表示,「要看它涉及的是誰的票,也許影響的不是我們」,但他也認為無論如何,都要謹慎評估。

國民黨中央日前公布第一波提名名單,推選南投縣長林明溱競選連任,詢及蔡英文總統昨赴南投為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站台,是否有被插旗的意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任何選舉,都要靠平常經營,以及謹慎地規劃安排,包括提名程序、提名時間等,國民黨已在去年公布南投縣、連江縣、苗栗縣、彰化縣提名人選,第二波很快就會出爐。

國民黨自周五起,連續三天舉辦一連串紀念蔣經國活動,但蔣家後代出席似乎不太踴躍,吳敦義回答,長期下來,黨內辦的活動,「他們到不到都是如此,不一定要參加」,他們是否參加可自行決定,不過,黨中央不會因他們不參與,就不舉辦活動。

對於時代力量日前為抗議勞基法,展開長達54小時的禁食抗議,聲勢因而不斷攀升,是否會影響國民黨內各縣市議員布局進程,吳敦義直言,「就要看他拿的票是誰的票,也許影響的不是我們,也許是我們」,都要謹慎評估與分析。

國民黨自周五起,連續三天舉辦一連串紀念蔣經國活動,今天在新店碧潭展開最後一場路跑活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