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繁重的現代人是不是待慣了都市生活忙碌的步調,總讓我們忘卻好好停下來欣賞身旁的一草一木,但是其實你可以對自己好一點,相約一場自己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看見整片花海綻放的美麗與希望,帶給你慢活又紓壓的旅程,來場與大自然之美的邂逅吧!台中市現在為了年底的花博做準備,栽種各式花卉供觀賞,賞花期預計自今年(2018)的1月中至農曆春節期間,請把握最佳賞花時機前往觀賞。

台中市政府表示,為迎接今年底的花博盛會,透過市區各公所及農會輔導農民,利用農田休閒期,在霧峰、大甲、外埔、龍井、烏日、后里、神岡、西屯等區栽種景觀綠肥作物,包含波斯菊、向日葵、小油菊及油菜花等,約1月中旬陸續盛開,花期約3周,想看花海手腳可不能太慢。

農業局指出,利用農田休閒期栽種景觀綠肥作物,不僅可美化城市景觀、抑制雜草叢生,適時翻耕還能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減少次期作化學肥料施用量,效益良多,賞花期預計自1月中至農曆春節期間,請把握最佳賞花時機前往觀賞,不妨趁現在的花卉盛產期,去台中來場與花的約會吧!

 

 

台中市政府表示約1月中旬陸續盛開,花期約3周,歡迎前往欣賞美麗的花海。   圖: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FB提供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覽期間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展區以「花現GNP」作為規劃主軸。   圖: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