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立委江啟臣今(9)日指出,台中市府表示因預算卡關,元宵節確定不發小提燈,市府拿孩子的提燈作政治籌碼,是可恥栽贓行為,更彰顯林佳龍無能。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江啟臣與盧秀燕一直把市政議題當黨內初選來打,一手擋台中前瞻預算,又為一己私利操作市政議題,相信市民會唾棄這樣的行為。

江啟臣指出,今年觀旅局燈會預算編列3800萬,比去年還多出800萬元,議會最後決定刪除400萬。也就是市府還有3400萬元可以做,但市府卻放話因此不做提燈,手握3000萬以上卻連提燈都做不出來,花大錢做不了事,連燈會都可以如此亂來,市長是這樣當的嗎?

江啟臣說,前市長胡志強101及102年都編列2000萬,103年編列2500萬,哪年沒有做小提燈?去年3000萬可以做提燈又辦燈會,今年要求比照去年的預算來辦燈會,林佳龍就無能到連小提燈也不能做了?

江啟臣說,林佳龍花納稅錢愈花愈多,舉債數字愈疊愈高,「錢到底花去哪裡了?」連孩子的提燈也成了政治籌碼,孰可忍孰不可忍!。他譴責林佳龍:「小朋友難得的小確幸也敢犧牲,這太可恥!」「只許州官亂花,不許百姓提燈」!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盧秀燕、江啟臣為爭取黨內初選提名反覆蓄意操作市政議題,屢遭外界打臉。市府重申,目前因總預算仍未於議會完成法定程序,小提燈無法如期完成製作;樂見民代關心市政,但呼籲身負監督中央職權的兩位立委能多向中央爭取福利與監督國政。

卓冠廷也說,先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在立法院臨時會受國民黨團阻擋,外界點名江啟臣、盧秀燕等藍委,為了政治鬥爭背叛台中市民,簽署捷運藍線、山海線等多項重要預算的刪減及凍結案。呼籲兩位委員不要因為黨內初選之私,在中央與地方大玩兩面手法,一手擋台中前瞻預算,另一方面又假藉地方市政,蓄意政治操作議題,相信市民會唾棄這樣的行為。

 

針對卓冠廷的發言,江啟臣辦公室再回應指出,據地方民間企業人士表示,3000萬以上的經費要將一場活動辦得非常有聲有色,綽綽有餘,有如此龐大的經費卻連小提燈都無法做出來,市府空有龐大預算,卻毫無效能、毫無應變,完全被看破手腳。

江啟臣辦公室表示,這簡直是惡搞市民,栽贓國民黨,更凸顯林佳龍市府的執政,可以說是無能到了極點。「做得好,就不會有人批判,若市長無能,市民都有智慧判斷。」

江啟臣1月7日邀請市議員李中上廣播節目,還原預算審議過程。   圖 : 江啟臣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