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9)日下午進行勞基法修正草案二、三讀程序,國民黨團立委們在頭上綁上白布條,於廣泛討論程序中接續發言,採取拖延攻勢。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預計明天下午三讀通過。

朝野立委昨天在立院外抗議聲中持續協商勞基法,在時代力量黨團缺席的情況下,協商宣告破裂,其他黨團「交換意見」到晚間10點40分結束。今早,在國民黨團立委不斷要求下,立法院長蘇嘉全再度召開朝野協商,11點後繼續進院會進行二、三讀。

隨後,國民黨團立委在頭上綁白布條,在議場中舉起「反對修惡勞基法」布條抗議,反對民進黨強行表決勞基法,之後各立委站上發言台在廣泛討論中發言,打算拖延時間,其他立委則坐在地上抗議,地上擺著「過勞缺德,罪在英德」的布條。

由於國民黨團提出200多案修正動議,以案海策略拖延議事,勞基法修法預計今日將無法完成三讀。對此,何欣純受訪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共8條條文,以平均一條需處理近3小時來算,預計明天下午會三讀完成,全體綠委將夜宿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