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正式開始!今(9)天仍然整天有雨,不過週三(10)開始將逐漸轉乾冷,脫離濕冷的天氣型態。《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今天開始寒流就正式影響,將持續影響將近108小時,今天仍是有雨濕冷的天氣,到了明天至週六(10至13日)這段時間,全台轉為乾冷,但早晚更冷,中午則會稍稍回溫溫差加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做好保暖工作。

寒流目前已經正式抵達台灣,相信大家都可以感覺到寒冷,截至07:30清晨低溫都已經創下今年冬季以來最低,包括外島部分馬祖7.2°C、金門8.6°C;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淡水8.8°C,其次是新屋9.5°C與新竹9.7°C。

降雨部分依照最新預報資料,降雨時間稍微延長,今天仍維持全台全天溼冷,嘉義以北(含南部山區)持續較大雨勢,台南飄雨至小雨,高屏雨較少。週三開始水氣逐漸減少,大部分地區雨勢漸停,愈晚天氣愈好。明晚到週六清晨這段時間將會是全台乾冷的天氣型態。

天氣小編表示,這次溫度變化分為兩階段,首先是今明兩天這段時間,下雨或雲量多,全台全天寒冷。到了明晚至週六清晨,將轉乾冷,變成早晚冷,中午稍回溫,溫差加大的情況。請早出晚歸的朋友做好保暖工作,別感冒了。

談到追雪族最期待的降雪,天氣小編說明,降雪機會較大的時候是在今明兩天(9、10日),3千公尺左右高山都有機會降雪;而週四(11)起明顯轉乾,降雪機會降低。

天氣小編提醒,今天開始寒流就正式影響,將持續影響將近108小時,加上今天降雨可能持續整天,風又強,濕冷的感覺是非常難耐的,務必做好萬全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