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於2月7日宣布台東縣、新竹市、基隆市的提名人選,其中,台東縣長部分,經參選人相互協調,以不公開民調決定最終人選,結果確定由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勝出,對此,民進黨台東縣被提名人、黨籍立委劉櫂豪回應,尊重其他政黨推出來的候選人,自己不會妄加評論,結果還是要交由選民決定。詢及藍營若分裂,是否有利於綠營選情,劉櫂豪回應,這不是他所能掌控與預測,最終努力的結果還是交給選民決定。

國民黨表態參選台東縣長的饒慶鈴、黨籍立委廖國棟,日前雙方協商同意不經初選,直接由民調決定提名人選,並在元旦期間完成民調,結果由饒慶鈴勝出,打敗獲有前後任縣長支持的廖國棟,黨中央今天舉行第三次協調會,正式確認人選。

稍早,廖國棟辦公室發出聲明稿指出,感謝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戮力整合,歷經12月21日與27日協調,由他指定的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研究院作為全民調執行單位,民調期間由廖國棟辦公室助理和饒慶鈴的先生共同監聽,在公平公正的原則下進行。

廖國棟呼籲國民黨支持者共同力挺饒慶鈴,他自己也會把此場選舉當做自己在選,全力協助饒慶鈴贏得大選,為國民黨守住藍天。

對此,身為民進黨台東縣長被提名人的黨籍立委劉櫂豪表示,選舉當然是自己做好萬全準備,至於其他政黨,用何種方式推出人選,都表示尊重。他強調,在選舉整個過程與結果,最重要的是,候選人必須做好自己應該要做的工作,至於其他政黨,是否用其他方法產生人選,他不願多加評論。

詢及藍營若分裂是否有利於綠營的選情,劉櫂豪回答,選舉的勝選,最主要是獲得選民的支持與肯定,至於對手是否分裂與否,不是他所能掌控與預測,最終努力的結果還是交給選民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