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火煤倉工程流標一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指出,這應該是立委去管的,難道「過去都在睡覺嗎?」而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江啟臣也回應說,這是市府與中央要解決的問題。

台中火力發電廠室內煤倉工程兩度流標,遭盧秀燕於3日在臉書批評「林佳龍任期屆滿下台前,確定來不及改善空污」。林佳龍上午在市政會議中針對中火煤倉工程流標問題,質疑應該是立委去管的。

林佳龍表示,他當立委時就提出修正空污法,擔任市長後更率先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先後迫使中龍與中火將煤倉室內化,過去地方政府都未能如此要求國營事業。

林佳龍指出,防制空污是全民運動,但難免隨選舉政治化,而台電為國營事業應屬立法委員監督,「過去在睡覺嗎?」但他仍歡迎因選舉而關心空污的政治人物,一起加入空污防制行列。

對於中火室內煤倉工程流標,林佳龍認為,蓋煤倉不僅預算要過,還有招標等行政程序,需要給台電一些時間,如時間到期沒做到,市府將依法處罰。

對於林佳龍的質疑,盧秀燕表示,既然林佳龍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為執政黨,應共同努力確保125億元的中火室內煤倉工程如期完成,如果林佳龍連這個計畫都搞不定,「何以奢談要解決大台中的空污問題」。

對於煤倉工程流標問題,江啟臣認為,問題不是流程和進度,而是煤倉根本不能當下解決急迫的空污問題,建議退回中火的許可證展延,先要求減煤,再給予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