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重鎮高雄市冬季時常出現空品不良的情況,為了讓市民朋友更能即時掌握空品訊息,高雄市環保局推出空氣品質預報,以影音短片提供未來二天高雄市的空氣品質預報,讓有需要的朋友能更準確的掌握空品訊息。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每年冬季高雄常發生空氣品質不良的情況,環保局除了加強稽查管制污染源,減少污染排放之外,自即(6)日起與氣象專業團隊合作,於空品不良期間每日下午18時前,以影音短片提供未來二天高雄市的空氣品質預報,並將在環保局Facebook與Youtube兩平台呈現。

環保局表示,即日起推出的每日空品預報影音內容,將包含空品小叮嚀,提醒民眾空品狀況及因應措施,例如必要時減少外出或戴口罩防護等,也包含未來兩日的分區空品預報,全市分為北高雄(橋頭、燕巢至茄萣、湖內);南高雄(楠梓、大社至小港、林園);及山區(內門、旗山至那瑪夏、桃源、茂林)等三區。

此外,每日空品預報短片中也會說明,環保局在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每日所執行的應變措施、稽查管制、工廠降載、路邊攔檢、道路洗掃等具體作為與減量成果,除了提供高雄市民在地的空氣品質預測資訊,也提供有需要的朋友了解最新的污染減量狀況。

 

與氣象專業團隊合作,以影音短片提供未來二天高雄市的空氣品質預報。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