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五名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惡」,昨天在結束立法院議場佔領之後,轉戰總統府前禁食,今天上午近八點警方以妨礙交通為由,準備拆除時代力量在府前搭的帳篷,目前仍在僵持中。

時代力量從昨晚開始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警方在凌晨0時多第四次舉牌後,整晚並沒有其他動作,直到早上5時多,支援帳篷送達現場,為抗議的立委及助理們遮雨,警方表示不解散,隨時會進行驅離行動,警民爆發短暫衝突。

目前現場參與抗議的人數大約30人,警方於上午7時49分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道路堆積、置放、設置或拋擲足以妨礙交通之物,開出勸導單但黃國昌拒收,警方隨即要求10分鐘內清除帳篷再遭拒絕,8時10分開出罰單,並動員上百警力準備拆除帳棚,立委黃國昌不時以擴音器呼籲警方勿強制拆除帳篷,徐永明則是綁鐵鏈護帳篷,與警方持續對峙。

 相關新聞:

時力抗爭 黃國昌嗆內政部長葉俊榮出來面對

警方舉牌要求撤離凱道 黃國昌:蔡英文,中正一分局把妳當笑話!

時力凱道禁食進入第16小時 :抗爭到坐不下去

快訊》徐永明遭包圍 黃國昌強力救援與警方爆衝突 (影)

時力府前抗議 北市警:柔性勸導未限制立委自由

 

 

時代力量5名立委持續在凱道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惡,警方準備強制拆除帳篷。    

時代力量5名立委持續在凱道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惡,警方準備強制拆除帳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