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抗議一例一休再修法,持續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早上八點警方一度以交通為由擬拆除遮雨帳棚,今天早上6點多起,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用鐵鍊將自己與帳篷綁在一起,不讓警方拆除。上午10點左右,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表示,希望五位立委能夠儘速離去並將群眾帶走。

立院昨天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立委反對《勞動基準法》修法,該黨團先是在立院議場內大門並上鎖,遭民進黨團突圍後,時力5位立委隨即轉進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靜坐禁食抗議。歷經16小時在雨中禁食抗議,今天一早,警方擬拆,雙方引發緊張對峙,黃國昌向內政部長葉俊榮嗆聲說,昨晚打電話給你,你以開會中拒接電話,現在經過一個晚上,應該睡飽吃完早餐,可以回個電話,來說明為何要來拆帳棚和時代力量如何違反集遊法。

經時代主席黃國昌和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多次叫陣,最後警方並未動手。不過上午10點左右,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現身現場,他說,警方已經舉牌四次,指五位立委違反交通道路管理條例,警方才要拆除帳棚,呼籲黃國昌等人不要在此非法集會,也不要在網路號召群眾前來聲援。

廖材楨說,目前現場警力部署200名,至於何時採取強制驅離,會視現場狀況因應,警方會採取必要措施。目前已開出一張違反交通處罰條例告發。

相關新聞:

時力凱道禁食進入第16小時 :抗爭到坐不下去

時代力量府前持續抗議 警方準備拆帳篷雙方僵持

警方舉牌要求撤離凱道 黃國昌:蔡英文,中正一分局把妳當笑話!

時力凱道禁食進入第16小時 :抗爭到坐不下去

快訊》徐永明遭包圍 黃國昌強力救援與警方爆衝突 (影)

時力府前抗議 北市警:柔性勸導未限制立委自由

 

總統府週圍都淨空管制。   圖:林朝億/攝

時力邁入第16小時抗爭。   圖:林朝億/攝

現場下起小雨,總統府週圍都淨空管制。   圖:林朝億/攝

總統府週圍都淨空管制。   圖:林朝億/攝

時力人數約20多人。   圖:林朝億/攝

時代力量開始發放雨衣。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