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控管網路言論,中國官方可以說是撒下了天羅地網,而就在昨(2)日晚間陝西省西安市司法局官方微博「法治西安」宣傳民事訴訟法的貼文竟被刪除,而司法局震驚曬出被刪文的通知,驚訝地表示不知道自己究竟違了什麼法!

昨日晚間, 陝西省西安市司法局官方微博「法治西安」發佈宣傳《民事訴訟法》的貼文,並向民眾宣傳法治觀念,不料這樣健康正向的貼文竟被微博官方以「違反相關法規」而刪除,這樣的通知也讓西安市司法局相當無言,表示身為司法局竟不知自己究竟違了什麼法,而根據新浪微博CEO王高飛解釋:「違反『《社區規定》』被刪除,是微博管理員刪的。『違法相關法律法規』被刪除,是『相關部門』刪的。」但這樣的解釋仍然相當模稜兩可,也完全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因為這樣的內容而被刪文。

面對這樣哭笑不得的狀況,網友紛紛留言調侃,表示宣傳法治的司法局居然被刪文,表示陝西省西安市司法局官方微博真是個「違法博主」,更說:「還有這種操作?」、「關鍵字是『法』,這在中國不能提。」、「司法局違法,這未免太魔幻。」、「司法局普法微博因違法被依法刪除。」、「司法局官微發了條微博:每天學點法。因為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被刪除了。嗯,毫不違和。」也讓人不禁大嘆審查制度之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