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透露,美軍收到消息,指朝鮮短期內正準備進行另1次的試射導彈,她表示「我希望不會發生,但如果確有其事的話,我們必須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對付朝鮮政權」。

全國廣播公司(NBC)引述美軍2名官員說法,表示軍方探測到朝鮮過去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設備,近日出現異動情形,推測朝鮮可能在「短期內」發射彈道導彈或人造衞星試射。

《新聞週刊》(Newsweek)指出,官方將時間表描述為「短期」內,雖然潛在的測試細節仍不清楚,但朝鮮在去年11月下旬進行最新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最新測試,是一個里程碑,可能使整個美國本土處於試射的範圍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元旦新年賀詞中,向韓國釋出善意,表示願派團參加2018平昌冬季奧運。韓聯社報導,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已經向朝鮮提議,雙方9日在板門店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不過朝鮮仍未回應。

金正恩同時也在賀詞中恫赫美國,聲稱核彈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朝鮮與美國的劍拔弩張,日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