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婦聯會未能如期簽署行政契約諒解備忘錄,內政部上周五直接撤換正副主委,由前立委雷倩接任新主委,作為與內政部、黨產會的窗口,婦聯會今(28)天下午召開常委會議繼續研商,前主委辜嚴倬雲為了避免外界誤認婦聯會「鬧雙胞」,稍早撤回聲請。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期盼婦聯會能擺脫內部困難,盡快朝三大方向簽署行政契約。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下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理《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詢及主委爭議落幕後,是否能接續上次協商結果,於下周二前簽訂行政契約諒解備忘錄,葉俊榮回應,對他而言,就是越快越好,婦聯會內部持續在開會,期盼婦聯會能朝資產捐國庫、組織轉型、接受公眾監督的原則下,盡快擺脫內部困難,達成合乎原則的結論。

媒體又問,下周二是否是簽訂諒解備忘錄的最後期限,葉俊榮說,「並沒有看到有什麼期限,就是越快越好」,雖然他人在立院,但心裡掛記著婦聯會,希望他們能繼續努力,最終以正向方式解決爭議、走回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