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耶誕夜樂極生悲!中部城鎮雷梅迪奧斯(Remedios)舉行數百年歷史的帕蘭達斯節(Parrandas)傳出煙火爆炸意外,造成22受傷,包括6名11歲到15歲的孩童,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外籍遊客受傷,當局正在調查爆炸的原因。

當地媒體報導,帕蘭達斯節是古巴最古老的節日,起源於牧師讓祭壇男孩們帶著鍋碗瓢盆在街頭敲打,催促民眾去參加子夜彌撒,數百年來演變,成為眾多樂團互別苗頭的耶誔盛會,被視為全球最壯觀的耶誕節目之一。由於該節慶有街頭派對、煙火、花車遊行、現場樂隊演奏,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參加,而最大和最受歡迎的帕蘭達斯節慶,當然還是起源地北部沿海的維拉克拉拉省(Villa Clara)的雷梅迪奧斯。

報導指出,雷梅迪奧斯24日晚間發生1場煙火爆炸事件,造成22人受傷,包括6名11歲~15歲的兒童。傷者傷勢嚴重程度不一,當地醫療人員表示,有些傷者情況「非常危險」,目前統計,傷者多是當地居民,還沒有發現外籍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