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庚紀念醫院附近停車位嚴重不足,院方今(25)日舉行第二停車場興建動土儀式,邀請市長林右昌到場共襄盛舉。林右昌感謝前、現任兩位院長程文俊、陳建宗大力促成,造福地方。完工後即可紓解周邊停車需求,將可提供542個汽車停車位。

基隆長庚醫院於民國74年啟用,深耕在地服務30多年,並於95年擴建情人湖院區,提供民眾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近年來,基隆本院區周邊生活機能發展,周邊停車成就醫民眾殷切需要解決問題。在各界協助下,預定明年2月前完成第二停車場興建。

林右昌表示,他在1年前就向前任程院長反映,長庚醫院每天要服務那麼多的民眾,周邊停車需求非常高,就醫民眾和醫院同仁停車都不便,他感謝長庚、地主配合市府鼓勵民間興闢停車場政策。

至於地方關心拆除舊安樂派出所進展,林右昌指出,相關預算及書圖今年底都已準備好,預計農曆年後進行拆除,周邊動線屆時獲得改善。市府配合第二停車場施工,一併進行前方麥金路人行道環境整體改善。

基隆長庚院方表示,位於麥金路138號的新建第二停車場規劃267個車位,將於2個月後完工。此外,目前正著手規劃基隆本院區地下員工停車場改建,將可再提供131個車位及繼續洽租城上城停車場144個車位。未來將可滿足民眾就醫停車需求,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品質。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基隆長庚醫院第二停車場興建動土。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