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涉台組織「全國台聯」今 (25) 日改選幹部,台灣出生的中共19大代表、上海市台聯會長盧麗安被推選為全國台聯副會長,同樣也是台灣人的黃志賢則被推選為會長,現任會長汪毅夫將卸任。

上海市台聯今透過微信公眾號發布這訊息。其中,日前因台灣出生背景,卻出任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的盧麗安,如今又被選為全國台聯副會長,再度引發熱議。

當選會長的黃志賢也是台灣人,1956年生於台灣台南出生,目前具中共黨員身分,但也於2004年加入附屬政黨「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歷任台盟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常務副主席,現任全國政協常委、副祕書長。

全國台聯全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成立於1981年12月22日,是由台灣籍人士及其後代為主體、以同鄉會形式存在的涉台統戰組織。

今年12月22日時,全國台聯以「第10次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的名義在北京集會,未來可能接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也出席致詞。會議今天閉幕,黃志賢、盧麗安等人在會後舉行的全國台聯10屆第1次理事會上,被推舉為正、副會長。

中國全國台盟中央主席蘇輝,今天代表台盟中央出席並致賀詞,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也代表中國各人民團體致賀詞。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長尤權,全國政協副主席林文漪,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張克輝等官員皆出席開幕式,全國台聯會長汪毅夫主持開幕式。來自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有關單位的台胞代表共300多人與會。

中國全國台聯於1981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立,歷任會長分別為林麗韞、張克輝、楊國慶、梁國揚、汪毅夫。

今年12月22日時,全國台聯以「第10次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的名義在北京集會,未來可能接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出席致詞。會議在今天閉幕,黃志賢、盧麗安等人在會後舉行的全國台聯10屆第1次理事會上,被推舉為正、副會長。   圖:取自上海台聯微信

盧麗安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畢業於高雄女中、政治大學西語系,目前擔任上海市台聯會長。   圖:翻攝上海台聯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