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家長以及應屆高中畢業生,擔心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的衝堂問題。對此,大學招聯會表示,今年的甄選作業天數從原來的15天,調整為19天,可選擇的日期是增加的。其中最熱門的一天,去年106年是4月8日有490個校系,其中近291個僅限於當天讓學生甄試。今年107年4月14日經過協調減少至約259個校系僅限於當天,其餘近400個校系都不限當天,而是讓考生有第二天甚至其他四天的彈性選擇,因此整體的彈性是較去年增加的。

招聯會表示,雖然以已比前一年有改善,但是還有努力的空間,目前還在徵詢各學系在多天期區間進一步調整的可能,108學年也將再提早作業時間,希望能更有效舒緩。招聯會並表示,各校即使在固定當日的甄試也應該允許考生有上、下午的選擇彈性。

至於,台大電機系簡章明文4月14日上午舉辦筆試,傳出可能調整時間的部分,招聯會表示,必須以顧及全國所有考生權益為前提下,若收到台大正式全校招生會議決議行文,將會召開會議討論是否修改已經公告的全國招生簡章。

招聯會也提醒修改招生簡章的學校,應同時提出配套補救方案,每一個考生權益都「不容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