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昨(21)日舉行董事會,在會中確認執行長孫立群將於明年元旦去職,由考試院前副院長、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高永光接掌智庫。孫立群今(22)日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已經在台北市立大學擔任專任教職幾個月,很高興跟年輕人多接觸,但相對智庫這邊也不能投入太多,選戰也快到了,需要可以全心投入且更有經驗的人來帶領智庫,因此選擇辭職。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開黨團大會,孫立群也到場向眾國民黨立委道別。

今年8月國民黨主席交接時,智庫隨之改組,孫立群當時就曾提出請辭,轉往校園,如今孫是台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副教授。問到孫立群轉往台北市立大學任教後,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接觸?孫立群回應,雖然台北市立大學歸台北市管轄,但是跟柯文哲沒有接觸。

接棒藍智庫執行長的高永光現年61歲,政大政治學系博士,目前擔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曾任職政大社會科學院院長、政大台灣研究中心主任、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也是前考試院副院長,但在去年辭職後,接任亞太學院校長。

接棒藍智庫執行長的高永光現年61歲,政大政治學系博士,目前擔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曾任職政大社會科學院院長、政大台灣研究中心主任、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也是前考試院副院長,但在去年辭職,接任亞太學院校長。   圖:取自亞太學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