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今年9月24日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辦活動,發生統促黨毆打學生濺血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由於該活動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後續交流活動之一,傳出中方不滿北市府處理方式,造成明年雙城論壇續辦遇瓶頸,恐將停辦。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雙方持續都有在聯繫,就像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議會說過,向對岸抱持善意去處理。

「中國新歌聲」9月初就先因借用台大田徑場地舉辦活動遭到學生抗議「黑箱」,活動當天除了學生抗議之外,也有獨派團體手持「台灣國旗」、統派團體高舉「五星旗」到場互別苗頭,會後更傳出多位台大學生遭統派人士毆打、持甩棍攻擊等濺血情形發生。

據《TVBS》報導,北市府負責兩岸事務的小組11月赴上海開會,談論到雙城論壇後續舉辦時,中方因對於北市府處理「中國新歌聲」的方式不滿、也對台灣的維安沒有信心,加上明年適逢台灣選舉,所以態度表明不想再續辦雙城論壇。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雙方持續都有針對雙城論壇討論,柯市長先前在市議會接受國民黨籍市議員秦慧珠質詢時,他的態度就是會持續抱持著善意去處理,並透露中方確實擔心明年雙城論壇會出事,但他仍會表達歡迎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