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1)天表示,「自民國96年以來,中廣所有事務都是由我負責,至今國民黨未掌控或干涉過中廣的人事、財務及業務;說中廣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對我、中廣及員工都是侮辱」。至於當年取得中廣的價格,趙少康也說,在所有競標者,出價10億是最高的。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舉行「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程序,釐清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主要爭點在於,中廣是否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中國國民黨的實質控制?

趙少康搶在會前先召開記者會,做了以上陳述。他還說,特偵組、地檢署在過去10年已徹查中廣案,「若有問題,我今天還會站在這邊與各位講話嗎?」趙少康還表示,已經對不實的報導媒體提出加重誹謗罪。

對於當年取得中廣的價格,趙少康說,據他了解,余建新只出5億多,而他出10億,另外,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對中廣的媒體部分只出8.5億,另外的6.5億是中廣土地,「我出最高的價錢,還不合理嗎?」、「如果余建新要,輪不到我」,因為余建新是先簽約的,余建新與中投簽約買了華夏,所以如果余建新要,就是余建新的,為何余建新不要?

趙少康說,如果所有的保障機制都實施了,就會被認定是附隨組織,他怎麼可以把中廣信託給中投呢?不可能!信託不就是實質控制?這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例;相關的部分也打過官司,他都贏。

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則表示,國民黨沒有對中廣進行相關控制,質疑黨產會所提「不相當代價」‪為何。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左)則表示,國民黨沒有對中廣進行相關控制。   圖:翻攝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