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通訊軟體Line,今(19)日正式開始了全新智慧喇叭Clova Friends的預購,成為繼Apple的HomePod、Amazon的Echo等知名智慧喇叭後,又一款智慧喇叭界的重量級產品。

Clova Friends智慧喇叭共有兩個造型,分別是「熊大」與「莎莉」兩個款式,是市面上第一款以角色造型為主題的智慧喇叭。官方表示,此設計的用意,是希望使用者將Clova Friends視為家中成員,更自然的與它進行日常對話。另外,Clova Friends機身重量含電池僅378公克重,因此不論是移動,或是攜帶出門使用,都沒有任何問題。

在智慧功能方面,Clova Friends除了播放音樂,還有播報天氣、新聞、閱讀LINE訊息等功能,Clova Friends更預計於12月底新增LINE免費通話功能。用戶只要說「打電話給__」,不必拿起手機也能將電話撥出,未來更將新增聲控接聽電話的功能。

Clova Friends也預計於2018年春季推出專屬的搭配防塵套,讓使用者能依自己喜好來裝扮智慧喇叭。官方表示,Clova Friends會持續根據使用者的回饋和需求來改進各項功能,以「成長型智慧喇叭」為目標來開發Clova Friends。結合Line本身在通訊軟體的豐富經驗,將通訊軟體的各項功能延伸到智慧音響上,還能持續改良,看來這次Line推出智慧喇叭的確相當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