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小姐選美竟收到死亡威脅?45年來首次有伊拉克小姐伊丹(Sarah Eedan)參加選拔,卻因她上傳一張與以色列小姐的自拍照,引發國際間軒然大波,警告她撤照,甚至遭到死亡威脅,但她說「並不後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上個月選美賽開始前,佳麗們齊聚拉斯維加斯拍攝照片,27歲的伊丹與以色列小姐甘德斯曼(Adar Gandelsman)一起玩自拍,並在社群網路發布照片,寫下:「來自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的和平與愛。」

伊丹表示:「我說『我們拍張合照吧,這樣我們兩國人民就能知道,我們之間沒有嫌隙,我們實際上是和平使者』。」由於以色列和伊拉克並無正式外交關係,這張自拍照輿論反應卻不是她所預期的,在國際間引發許多反對聲浪。

選美開始前6天,伊丹接到伊拉克選美機構威脅,警告她若不撤下自拍照,就會遭剝奪頭銜,甚至還收到死亡威脅。

伊丹拒絕撤下照片,但在貼出自拍照的隔天,她同意發布第2則貼文,解釋她並不支持以色列政府,或以色列對中東的諸多政策,並對「任何認為此舉攻擊到巴勒斯坦志業的人」致歉。

伊丹對自拍引發的後果感到生氣,也對自己在電視轉播競賽中,被迫穿著較保守泳裝感到憤怒,她說:「很多人對伊拉克抱持錯誤看法。我們的確有激進分子,但我們也有很多好人。」「大多數好人都不被注意。」

伊丹擁有美國和伊拉克雙重國籍,最後沒有名列前茅,並已返回位於洛杉磯的家,但仍擔心會發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