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將以「幸福共好」為企劃主軸,今(18)日公布活動主視覺,以明亮色調呈現人民生活百態,而國歌領唱將走「運動風」,邀請世大運金牌選手、中華男足隊與國軍弟兄共同領唱。

升旗音樂會將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以下簡稱「廠聯會」)主辦,並首度加入結合公益的「共好市集」,除了邀請民眾參加升旗典禮、聽音樂、看樂儀旗隊表演外,還可以憑捐款收據兌換MIT的優良商品和早餐。

廠聯會表示,「2018幸福共好」象徵分享、共榮、互助的一體感,並有親切與希望的意涵。搭配音樂會主題以五線譜為設計創意概念,由樂譜構成的2018字樣,將音符換成士農工商的人物,象徵台灣各地的共同參與,一起譜出美好未來,同時置入這次活動亮點如:直排輪、共好市集等,配色則採黃、橘搭配,象徵曙光及太陽照耀升旗會場。

廠聯會理事長秦嘉鴻表示,雖然是第一次主辦元旦升旗活動,但是,我們有信心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展現出來自民間的活力和創意。

這次元旦升旗音樂會將邀請台灣年輕創作樂團「木眼鏡樂團」、「孩子王樂團」、「放客兄弟」,以不同的曲風展現能量。此外,三大高校北一、建中、中山樂儀旗隊,也將首度同台接力演出。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還有「我的輪舞時代」直排輪表演節目,並由專業團隊帶領民眾在凱道上接龍。

元旦升旗音樂會重頭戲也將在三軍樂儀隊的樂聲中登場,將邀請世大運金牌選手以及表現亮眼的中華男足隊與國軍楷模弟兄共同領唱國歌,延續光榮感到新的一年!策展單位也邀請了國內藝術家共同參與打造大型地景藝術「升起心願,你我共好」,象徵新年新願與國旗一同飄揚。

首度舉辦的「共好市集」則在廠聯會的號召下,共有數十家廠商參與,並捐贈許多台灣製造的優質產品和早餐。該市集將不提供現金交易,而是與公益結合,希望民眾能夠帶著2017年度或2018元旦當天開立的社福團體捐款收據,到南北廣場換取兌換券,用「善意交換善意」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

總統府升旗活動將從上午4點30分開放民眾進場,豐富的表演節目以及市集活動將進行到8點。希望透過各種參與方式的規劃,吸引更多族群到總統府前一起升旗,以「幸福共好」串連彼此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