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汕頭大學的4名女大生挑戰「極限」划艇,將參加為期50天,也是全球最艱辛的「橫渡大西洋挑戰賽」。資助4名女大生參賽的香港李嘉誠基金會今(15)天表示,4人已於昨(14)天出發,同時是首支參加這比賽的中國隊伍,也是賽事中最年輕的選手,平均只有20多歲。

這次贊助的李嘉誠基金會,是汕大的重要捐資者。李嘉誠也勉勵參賽的4名女大生說,年輕一代敢於追求夢想、勇於開創的精神,同時也是對自己汕大的期許。

這次參賽隊員分別是陳鈺麗、黎曉冰、梁敏甜和孟亞潔,在過去數年4人都一起練習、接受訓練,最終在汕大海洋划艇隊中脫穎而出,獲教練推薦參加這次「橫渡大西洋挑戰賽」。她們以「Kung Fu Cha-Cha」隊名參賽,翻成中文即為廣東潮汕地區著名的「功夫茶」。

參賽隊伍將從西班牙戈梅拉島(La Gomera)出發,在50天賽期內橫渡大西洋至美洲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全長3000海里。

這次共有25支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參賽,汕大「功夫茶」隊是第一支出發的隊伍,期間所有活動都在艇上進行。

每支隊伍都配備充足的糧食和補給品,飲用水則依靠艇上的太陽能海水化淡器提供。成員間每兩個小時輪班划艇和休息,這個賽事對體力、意志與耐力都是極為嚴峻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