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媒體 Bright.nl 近日採訪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指出,即便Android早於蘋果開始使用臉部辨識的相關系統,但實際上它的表現卻是「糟透了」。

席勒指出Face ID的用意在於讓裝置能夠以最簡單的方式達到最安全的保護,而iPhoneX明顯表現得比Android系統還好,甚至更直言表示「糟透了」(指Android系統)。

席勒也舉出許多例子,表示蘋果一直以來都在將關鍵的事物逐漸簡單化,他說「從過往我們打造出的產品可看出,我們非常清楚如何讓事情變得簡單,就如同主螢幕按鈕,從早期單純返回主螢幕,現在我們更加入了 Touch ID、還有進入多任務介面、啟動Siri、啟動Apple Pay的功能。」他表示:「我們總尋找著最好、最方便的方式來解鎖裝置,而Face ID就是如此獨特的實現。」

另外他也重申蘋果對於Face ID的隱私政策,表示開發者無法對Face ID數據進行查問,如同 Touch ID,用來解鎖 iPhone 的臉部掃描和數據點,都儲存在 iPhone X 的 Secure Enclave 中。而雖然開發者可為了 AR 效果透過 TrueDepth 鏡頭訪問臉部相關數據,不過他表示「那與 Face ID 完全不同」。

事實上,雖然席勒對於Android的臉部辨識系統做出如此評價,但網友卻表示近日iOS11的相關更新,其實不遑多讓,也令使用者感覺「糟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