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名36歲吳姓女騎士昨(7)日凌晨行經重慶南路三段時右臉遭鉛彈貫穿,事後警方逮捕2名嫌犯並查扣1把改造空氣槍,2名嫌犯供稱當時是在騎樓下「打靶」,不清楚為何鉛彈會亂飛。檢警今 (8) 日上午將2人帶回現場釐清案情。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2名男子從附近一家車行騎樓跑到橋墩下多次,還蹲下似乎在撿拾東西,進一步追查,竟是車行40歲李姓老闆與22歲李姓員工,拿著空氣長槍「試槍」,射傷人還裝「沒事」,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地檢署。

36歲吳姓女騎士任職台北市某私立大學,昨日洗完三溫暖後要返回新北市的住家,沒想到在經過中正橋下時,莫名遭到鉛彈射傷。當救護人員抵達時,看到傷者的模樣也相當驚訝,不但右臉頰被穿破一個洞,牙齒也斷了好幾顆、舌頭斷裂,還有一顆鉛彈卡在舌頭上。

據了解,嫌犯原本在內湖開重機改裝店,這個月才搬至北市重慶南路,也曾有多次與其他車行發生糾紛。

警方將2人隔離偵詢,22歲李姓員工吐實,指證是40歲李姓老闆開的槍。而李姓老闆被警方約談時表示,以為開槍射中人「裝死」就不會被查到,沒想到還是被抓,訊後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地檢署,警方將持續追查空氣槍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