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6日)天邀請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雄文針對空汙進行報告,陳雄文強調,台灣正面臨國民健康、缺電與國家安全三大危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完報告後,呼籲民進黨政府須把改善空汙列為首要任務,並請民眾在12月17日踴躍站出來,參加反空汙大遊行。

吳敦義指出,台灣每到秋冬之交,氣候條件不易擴散,導致空氣品質惡化,空汙已成為人民最憂心的民生議題,認為國人肺癌罹患率持續攀升,與空氣汙染拖不了關係。

吳敦義說,國民黨日前邀請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針對空汙議題進行演講,今天再度邀請智庫副執行長陳雄文報告,就是為了要提醒民進黨應積極改善空汙問題。

吳敦義接續說,令人遺憾的是,蔡政府不但未將空汙列為施政首要任務,反而受限於意識形態,在沒有配套措施下,堅決推動非核家園,由於天然氣與再生能源的配套皆未到位,未來只能擴大使用燃煤發電,此舉與明顯與改善空汙背道而馳。

國民黨中常會今(6)天邀請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雄文針對空汙進行報告。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