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一位牧師霍德華斯(Kelvin Holdsworth),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貼文,呼籲信徒去「祈禱」現今僅4歲的英國喬治王子會是「同性戀」,才能讓英國國教會接受「同性婚姻」。這個言論被挖出後,也引發喧然大波,引起大批英國網友攻擊。

據了解,隸屬蘇格蘭聖公會教會的霍德華斯近兩年前在部落格撰文,以「如何改變英國國教會」(How to Change the Church of England)為題,概述讓英國國教會接受同性婚姻的方法。婚姻平權2013年在英格蘭與威爾斯合法化,但並未獲英國國教會承認,在今年1月27日又重新貼文。

霍德華斯說,英格蘭人民可以「私下於心中祈禱、如果敢的話就公開祈禱,求天主保佑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長大成人後墜入愛河,愛上優秀年輕紳士」,「一場王室婚禮能讓事情迎刃而解,不過我們可能得等個25年」。

霍德華斯是格拉斯哥(Glasgow)聖瑪麗大教堂教區牧師,本身是一位同性戀者,經常參與爭取同性戀權利的各項運動。而這個為喬治王子「祈禱」的言論再度浮上檯面後,很快在英國的社群媒體上被強烈撻伐。

網友紛紛表示,「喬治王子才4歲」、「我的天呀,放過這可憐的男孩吧」,也有網友指出「給一個人壓力,要他成為同性戀或異性戀,這種行為對他的害處遠大過好處,且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