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海軍潛艇聖胡安號(ARA San Juan)上月15日失蹤至今,已經半個月音訊全無。阿國海軍1日宣布,船員已經沒有生還機會,只能忍痛放棄搜索,但將繼續搜索潛艇。

阿根廷「聖胡安號」潛艇11月15日完成常規任務後,在返回南美洲最南端的烏斯懷亞(Ushuaia)途中,提報「電氣故障」後失聯。潛艇載有44名船員,包括43名男性與1名女性,阿國海軍11月23日表示,該潛艇失聯3個鐘頭後,曾在海上偵測到異常水聲,與「爆炸聲響一致」,位置在最後一次偵測到的潛艇位置以北的48公里處,斷定該處發生爆炸事件,研判潛艇發生爆炸,專家預估船上的食物及氧氣已經用盡,44名船員凶多吉少。

在歷經15天的搜救後,阿國海軍在1日宣布放棄搜尋生還船員。外電指出,至少有18個國家參加這個面積廣達4萬平方公里區域的搜救行動。 

聖胡安號潛艇是德國製造的柴油電動TR-1700型潛艇,約在20世紀80年代投入使用,最近在2014年重新裝備。 阿國海軍表示,將繼續搜尋失蹤潛艇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