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地下道第一階段工程已於今年10月21日完工,並提前通車,然而第二階段工程因鐵工局新增人行道及側溝施工,還有自來水管線汰換的配合工程,加上地下管線複雜,工程施作困難度增加。對此,建設局黃玉霖今(24)日表示,市府積極介入協調,東山路地下道工程將會以12月15日為目標完工,讓民眾擁有舒適及安全的用路環境。

黃玉霖強調,東山路地下道填平工程除了跨單位、市府、鐵工局、管線單位多方合作,更有賴各單位相互配合協調。工程期間市府多次邀集鐵工局和管線單位,協調施工工序及配合時程,面對目前施工遭遇到的多項管線障礙,經積極介入協調,包含瓦斯及中華電信皆已協調完成調整。

建設局表示,在第二階段工程中,因鐵工局進行人行道及側溝施工,市府協調自來水汰管作業,配合鐵工局敲除舊有側溝及開挖同時接續施作,縮短作業時程並改善民眾生活用水品質。但鐵工局配合填平新設排水溝過程中,開挖時發現施作範圍內有台電、中華電信等多項管線密佈,增加施工障礙,工程困難度也增加。

而目前東山路地下道已通車的中間路段,配合現況辦理路面底層鋪設,部分尚有些微起伏及不平處的路段,一併配合在第二階段鋪設面層並全面整坡改善。

黃玉霖表示,另於側溝施工與台電介面衝突部分,也積極協助鐵工局與台電協調處理,並已克服台電低壓管線部分,今日也主動進一步邀集會勘,協助解決高壓管線部分衝突。

建設局表示,在第二階段工程中,因鐵工局進行人行道及側溝施工,市府協調自來水汰管作業,配合鐵工局敲除舊有側溝及開挖同時接續施作,縮短作業時程並改善民眾生活用水品質。   圖:建設局/提供

而目前東山路地下道已通車的中間路段,配合現況辦理路面底層鋪設,部分尚有些微起伏及不平處的路段,一併配合在第二階段鋪設面層並全面整坡改善。    圖:建設局/提供

建設局表示,鐵工局配合填平新設排水溝過程中,開挖時發現施作範圍內有台電、中華電信等多項管線密佈,增加施工障礙,工程困難度也增加。   圖:建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