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體爆料桃園河川重金屬含量「爆表」,嚴重汙染河川影響民生用水。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今 (22) 日針對此事質詢,怒批市府「工業無節制發展,造成生態浩劫」。並在今日環保局的預算案中,擱置6億7354萬元的預算。

舒翠玲提出媒體爆料,針對環保局的環境保護作為,痛批「根本沒有一處淨土」,質疑市府指致力於工業產值,而對環境保護的方針是「玩假的」。梁為超及劉茂群表示,市府必須拿出環保的實際政績,不然就是讓桃園「臉上無光」、「過往努力付諸流水」。

面對議員質詢,環保局長沈志修指出,環保市政已有成果,有汙染之虞的工業區已規定不得新設工廠,並反控媒體報導不公。對此,魯明哲表示,如果報導有錯,請環保局「3天內去提告」。魯亦質疑,工業區有排放汙水問題,而環保局有水汙染防治基金及環保基金的經費「到底用到哪裡去了?」

質詢後,多名議員針對環保局預算提出各項擱置動議,共計擱置了6億7354萬元環保局的明年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