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將加重制裁。不過,朝鮮官媒「朝中社」21日一早就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視察位於平安南道德川的勝利汽車聯合企業,照片裡的他開懷大笑,還說看自己工人做出的卡車,「越看越起勁」。

朝中社發布的新聞指出,金正恩視察了「高度發揚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光輝地完成黨所交給的新型卡車生產任務」的勝利汽車聯合企業。此外,他還參觀勝利山革命史蹟館、沿革介紹室和革命文物保存室。

根據報導,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都曾參觀過勝利汽車聯合企業的前身——德川汽車廠,金正恩看著1965年5月父祖參觀的照片時,還大讚那是1張深具意義的革命活動紀念。他表示在父祖的領導下,聯合企業才能大量生產各種型號的卡車,對發展國家經濟和加強國防力量做出重大貢獻。

金正恩隨後到停車場參觀實際成品──勝利汽車生產的新型5噸卡車,甚至親自駕駛,試試車子的性能。報導說明,金正恩滿面堆笑望著整齊排列的新型5噸卡車表示,這是朝鮮工人階級靠自己的力量製造的主體朝鮮的卡車,越看越起勁。他還強調,新製造的5噸卡車可以證明,敵對勢力越是拚命企圖阻擋朝鮮前進,朝鮮工人階級的不屈精神力量就越進一步加強,創造驚人的偉大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