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提案之《勞基法》修正案持續延燒。今(20)日台灣移工聯盟於立法院外舉行「移工本勞反修惡,無恥親資民進黨」記者會,號召近百人到立法院前抗議。現場,同志諮詢熱線理事喀飛痛批蔡英文當選時曾說執政態度應謙卑、謙卑再謙卑,「民進黨的謙卑若只用在資本家身上,台灣人為何還要這樣的民進黨?」

台灣移工聯盟號召數十名越南外籍移工舉牌抗議,雨中高喊「勞基法大開倒車、條條修惡為資方」,不滿修法內容考量資方立場,忽視台灣早已是過勞之島。

喀飛說,「民進黨權力擴大,腐敗得非常快」,從前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瑞仁捲入慶富案、宜蘭縣陳金德代理縣長護航農舍炒作、到今日勞動部為資本家修惡法,民進黨都只會對財團、資本家「謙卑」,已嚴重腐敗。

台灣移工聯盟代表簡長榮也表示,65萬外籍移工都是受害者,以後2週連上12天班,不僅造成勞工過勞,對勞資不對等的外籍移工而言,剝削情況將更嚴重。

同時,台灣移工聯盟批評,政府在修法的過程中,都沒有考慮過65萬名藍領移工,完全無視移工的血汗處境,而22萬名家務移工甚至沒有勞動法令的保障。

台灣移工聯盟更質疑,政府大張旗鼓推動新南向政策,卻完全無視在台移工的血汗處境,這次修法不僅無法解決藍領移工低薪及過勞問題,甚至連勞基法修正內容也沒有翻譯成他國文字給外籍移工看,移工絕對無法接受偷偷摸摸修法。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的黃怡碧(左)指出,勞工不得不加班的根本原因應是「所得不足」。   圖:取自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臉書影片

同志諮詢熱線理事喀飛(中)痛批蔡英文當選時曾說執政態度應謙卑、謙卑再謙卑,「民進黨的謙卑若只用在資本家身上,台灣人為何還要這樣的民進黨?」   圖:取自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