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於今 (13) 日市政總質詢時,利用個人質詢時間,針對日前柯文哲的「阿扁裝病」說,要求柯P公開向陳水扁前總統道歉。

江志銘表示,前總統陳水扁自2008年11月收押禁見以來,不管是在「台北看守所」,還是在「台北監獄」,都受到非常不人道的待遇。在不到一坪大的牢房裡,不但沒有桌椅,必須長時間趴在地上寫字。同時,為了監視他的一舉一動,牢房的電燈24小時開著,讓人完全分不出日夜的變化,對阿扁總統身心的摧殘可以說是非常的嚴重。

江志銘提到,柯P在接受電視專訪的時候說,陳水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江志銘認為,雖然柯事後說:「被鬼打到,講話不精確」,企圖做一些彌補,但柯P仍應該公開向陳水扁道歉。

江志銘還說,陳水扁從最早的「戒護就醫」,到後來的「保外就醫」,前後經過「署立桃園醫院」、「林口長庚醫院」,以及「台北榮總」醫療團的會診,也都有詳細的醫療報告,難道這些醫生都在做假嗎?而且這些事情都發生在馬政府時代,馬英九總統,還有由馬英九總統所任命的法務部長,請問他們有什麼理由要配合作假?

江志銘最後提到,陳水扁過去也曾擔任過台北市長,算是柯P的前輩,身為一個後輩,竟然可以這樣人云亦云,在沒有任何具體事證的情況下,就在電視上公開指控陳水扁「裝病」,把自己的水準降到和一般電視名嘴一樣。並要求柯P公開對阿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