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下午前往龍潭區,分別勘視高平、大烏林市民活動中心,兩個新建計畫。鄭文燦表示,龍潭區高平里約有3,739人,高平里目前所使用的活動中心位於私人土地,且建物老舊。而烏林里、烏樹林里和百年里發展迅速,共有4,411戶、1萬2,416人口,現在使用的烏林社區活動中心位於潛龍國小內,兩地皆極需要活動空間,兩個市民中心新建計畫都預計在明年底完工。

鄭文燦指出,「大烏林市民活動中心」的準備工作已經完成,監造設計費也已經在今(106)年核撥,區公所106年、107年連續2年編列預算,並同步辦理土地變更編定及工程設計,加速工程期程。「大烏林市民活動中心」是一棟3層樓建築,樓地板面積共217坪,將有集會所、研習教室和關懷據點,也規劃納入長照C級據點,提供共餐服務。

另外,「高平市民中心計畫」也在106年及107年兩個年度共編列3,000萬元預算,同步興建活動中心和公園,包括社區關懷據點、停車場、兒童遊戲區、花園、草坪等,也會提供更大戶外空間供活動辦理使用。而為了表現茶鄉特色,市民活動中心也將設計成「茶屋」的形式,展現茶鄉風格。

鄭文燦也表示,因應長照2.0,市內將廣設C級長照服務據點,提供老人各種服務,如共餐、運動器材、復健課程、促進長者健康等各項服務,將來在高平市民活動中心中也會設置C級據點。此外,在龍潭茶鄉,長照方式也要配合茶鄉的特性,多設置慢走步道等,打造真正的健康樂活園區。

未來「大烏林市民活動中心」是一棟3層樓建築,樓地板面積共217坪,將有集會所、研習教室和關懷據點,也規劃納入長照C級據點,提供共餐服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高平市民中心計畫」為了表現茶鄉特色,市民活動中心也將設計成「茶屋」的形式,展現茶鄉風格。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大烏林市民活動中心」的準備工作已經完成,監造設計費也已經在今(106)年核撥,區公所106年、107年連續2年編列預算,並同步辦理土地變更編定及工程設計,加速工程期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