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日前於陽明海洋館舉行「2017城市共榮合作論壇」,基隆市長林右昌簽署響應主題的「人人自由行:無障礙交通連結全世界」宣言,強調倡議人本環境與無障礙空間是進步城市該做的事,城市要能宜居、舒適,讓大家可以快樂的生活,基隆正逐漸改變城市環境,已依循計畫期程向前推進,希望未來能成為人本環境典範城市。

林右昌指出,市府近年改善環港地區人行空間,這次產博會中可看到,基隆從微笑港灣及市中心區已穩建逐步實現這樣價值與理念,把這樣的想法納入都市設計與公共建設規劃準則之中,未來將從核心的蛋黃區一層一層向外推展,逐漸改變城市環境,也期許透過大家豐富經驗、專業及理念交流,加速讓基隆朝向宜居人本城市目標前進。

林右昌說,郵輪的無障礙空間都符合長輩與行動不便朋友使用,未來把這樣理念與價值觀落實都市環境,營造城市生活更宜居、人本又進步。市府規劃從西岸會展旅運大樓沿著港灣到東岸13號碼頭,打造長達4公里濱海長廊,相關空間計畫依循論壇論述進行規劃,希望未來成為人本環境典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