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電競納入運產條例,今(12)日更從韓國釜山傳來好消息,爭取了半年的2018年電競世界錦標賽(IeSF)賽事,終於拍板定案,落腳熱情的南台灣港城:高雄市!代表台灣到韓國談定簽約的電競協會副理事長徐培菁表示,我們承諾將會舉行高水準的電競盛會,歡迎大家來台灣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明年見。

代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接受大會旗幟的協會副理事長徐培菁表示:「非常感謝國際電競聯盟授予台方承辦權。眾所皆知,台灣以電腦硬體科技聞名於世,然而台灣仍需自他國經驗中學習,以提升遊戲軟體的發展與人才培育,台灣是一個擁有無限創意的國度,更以擁有熱情的人民聞名,我們將熱忱的歡迎各地的會員,並邀請大家與我們攜手合作。2018的IeSF將於台灣舉辦,我們承諾將會舉行高水準的電競盛會,再次感謝大家,更歡迎大家來台灣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明年見。」

自2009年開始舉行的 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是由韓國KeSPA舉辦,目前擁有五大洲包括中國、日本、巴西等 48 個會員國,每年都有不同類型的賽事項目,在賽事結束後,會進行全球性之電競高峰會GEES (Global Esports Executive Summit)。台灣身為IeSF創始會員國,每年皆有代表隊前往參賽,也都擁有不錯的成績。

IeSF一系列賽事將在2018年底在可容納15,000人次的高雄巨蛋舉行,競技項目預計擴增至5項,包含 MOBA、FPS、FTG、TCG、SPG 等不同類型,也期許突破今年36 國參賽的數目,預計有50個國家參與大賽。IeSF 2018 詳細賽事開辦日期、地點以及比賽項目等詳情將在日後釋出。

徐培菁的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Thanks to International e-sport Federation(IeSF) for granting us your affirmation.
As we all know,Taiwan is well-known for computer hardware technology in the world.

But Taiwan still needs to learn from other countries for the evolution of gaming software technology and talent cultivation.

Taiwan is a country of unlimited creativity and also a land renowned for the passion of people.Warmly welcome the world for cooperation with us hand in hand.

2018 International e-sport Federation(IeSF) will be held in Taiwan,we promise that we will organize the gala event with high standard class.
Thanks again, Welcome to Taiwan to join us.

See you next year!

【相關報導】

內幕直擊》2018電競世界賽在高雄 體育署 陳菊力挺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12/103583
 
為國爭光! 國際電競聯盟世界大賽開戰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09/103204
 
電競納入運動產業 徐培菁:透過電競讓世界看見台灣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07/103082
 
電競納入運動項目 CTeSA促成40所合作學校向下札根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11-07/103049
 

2018電競世界錦標賽確定在高雄市舉辦。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理事長徐培菁表示,我們熱忱的歡迎各地的會員,並邀請大家與我們攜手合作。   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2018電競世界錦標賽確定在高雄市舉辦。自2009年開始舉行的 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是由韓國KeSPA舉辦,目前擁有五大洲包括中國、日本、巴西等 48 個會員國,每年都有不同類型的賽事項目。   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2018電競世界錦標賽確定在高雄市舉辦,IeSF賽事為世界性官方協會代表規格,在申辦條件上極為嚴謹。   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